Tuesday, January 7, 2020

石碇許家麵線 Shiding Xujia Noodle Factory: Pulling the (noodle) strings of my heart

面线。简简单单,长长咸咸的面条,在我生命里扮演了关键的角色。

从小,我家里的生日,节日,都少不了鸡汤面线加一颗鸡蛋。这碗面,比山珍海味,生日蛋糕,来的有代表性。自己单枪匹马在泰国开始新生活后,家乡的习俗反而抓得更紧,觉得不能让孩子因为在外国长大就失去我们宝贵的传统。每逢有谁生日,我一定会买只最好的鸡,摸黑爬起来煮鸡汤面线给全家人吃。

祖母去世后,我越来越少理由回东马诗巫,从那里来的顶级手工面线,如果拿到手,会更加珍惜。几个月前,我看到台湾的好友吉克厨男在脸书分享了台湾石碇許家麵線视频后,答应自己总有一天一定要去亲手拉面线,也多谢吉克的安排跟家人的支持,梦想很快就实现了。



其实石碇許家麵線虽然看似在美丽的"深山"里,也只离台北市大概一小时的车程,周围有老街,猫城,湖,茶庄,真的是一个值得探索的风景区。哦,竟然要去,当然不可以忘了预定面家的拉面线体验及面线餐点。

一到那里,就有位工作人员背着碧海蓝天,跟我们上了一堂重要的面线课。拉面线体验的过程,我就让照片帮我讲解。






我只能说,我不是在拉面线,而是在拉动着自己的心弦,好满足,好感动。


选择以流水的方式让人品尝面线,我真的服了许老板。


有点惊讶,但又惊奇地发现其实面线竟然冷吃也这么好吃。更重要的是,这种吃法让大家有很多快乐的互动。我的孩子乐极了。让一家人团聚,开心,这就是吃面线的意义。


我们也发现5岁的女儿竟然可以一边手用筷子吃面,另一边用筷子接面!

离开前,很高兴跟许老板聊了两句,也送上泰国我觉得可能品质最好的面线做纪念。希望许老板再接再厉,让面线的文化流传下去。我们后会有期。


PS.不要担心许家面线会挤满了人,体验需要预定,也限定人数,人潮他们会好好控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Whatever comments you have, please feel free to write them here! I appreciate receiving feedback of your feelings after reading my blog and I promise I will respond to your comments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